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孔涛主持

时间:2021-10-13 08:51
摘要

  受在中央党校学习的市委书记丁纯委托,10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及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铜陵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强化知识产权保护、高质量做好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等文件。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大力发展光伏等清洁能源,引导企业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积极倡导全社会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合理用电,加快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要精准有序做好电力保供工作,及早研究迎峰度冬和“十四五”能源保供工作,以“双碳”目标倒逼产业结构和经济结构优化。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进一步整合优化人才政策体系,深入实施“铜都英才计划”,落细落实“产业人才8条”,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推动各类人才往企业走、往实体经济走,助力更多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帮助更多科技人才转变为企业家。

  会议指出,要对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好生物安全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底线思维和全链条防控,精准补短板、强弱项,为筑牢生物安全屏障贡献力量。要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全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充分调动全市上下的积极性,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强化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冲刺、努力争先进位,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公安机关深化警务机制改革推进会精神,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实战练警、从严治警,大力深化警务机制改革,积极打造主动高效新警务,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和整体效能,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就是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意义,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强化政策引领,严厉打击侵权违法行为,鼓励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创造申报专利、商标等高价值知识产权,推动建设知识产权强市,更好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关系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关系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政同责,压实各方责任,注重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着力补齐短板弱项,以最严标准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真正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及省部署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认清重大意义,扛起政治责任,严把标准条件,树立正确导向,严格依法依规,全程精准指导,确保思想重视到位、任务落实到位、纪律执行到位、责任压实到位,着力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确保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作者: 壹柯 汪伟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