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增强主动服务意识 激发发展内生动力

时间:2021-10-14 09:51
摘要

  10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赴政企沙龙企业宣讲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回访了解相关问题解决进展情况。铜陵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剑,市政府秘书长古劲松等参加。

  在铜陵安科恒益药业有限公司,孔涛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企业主导产品、生产销售、科技创新等情况。得知企业提出的人才优惠政策问题得到解决时,孔涛感到十分欣慰,鼓励企业持续加大创新投入,不断做大规模、做优产品,提高核心竞争力。同时,希望企业加大在铜投资布局和以商引商力度,把更多好项目放在铜陵,把更多上下游企业引到铜陵,与城市共同成长、共赢发展。

  在天天纸品科技有限公司,孔涛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市场拓展等情况,鼓励企业抢抓互联网时代新机遇,进一步坚定信心、抢占先机,拓宽发展领域,拉长产业链,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孔涛要求铜官区及相关部门提高服务水平,强化沟通对接,千方百计破解发展难题,尽快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

  在铜陵上峰水泥股份公司,孔涛走进厂区、中控室等处,查看垃圾焚烧项目及污染物排放在线监测等情况,要求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和环保红线,进一步改进生产工艺,在挖潜降碳上下功夫,争做绿色生产、清洁生产的示范。针对企业反映的资源储备不足问题,孔涛现场协调解决,叮嘱义安区及相关部门积极对上争取,依法依规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孔涛强调,企业不论大小,一视同仁;困难不论大小,一起解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四创两高”思路目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坚守既亲又清底线,坚持有呼必应、无事不扰,顶格倾听、顶格服务、顶格支持,梳理企业发展的痛点和堵点,积极帮助解决企业最关心、最紧迫、最现实的问题。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围绕人才、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结合不同企业的实际情况,因企施策、分类指导,不断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让企业家对未来有预期、对市场前景有信心、对铜陵发展有期待,在政企携手努力下,共同开创铜陵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作者: 朱敏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