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沈强率队 孔涛金春龙等陪同

时间:2021-10-15 09:14
摘要

  10月13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强率队来铜,就传染病防治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俊,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谢宗君,省卫健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董明培参加活动。市领导孔涛、金春龙、叶萍、黄学龙等陪同。李俊主持调研座谈会。

  13日下午,沈强一行前往铜官区西湖镇卫生院,实地查看院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走进疫苗接种区域,了解当前的新冠疫苗接种推进情况;前往市人民医院,认真听取关于发热门诊建设运行、核酸检测能力、疫情监测预警等常态化机制建立情况;最后又参观了市疾控中心新址,对我市高标准打造的疾控中心新场地给予高度肯定。在14日上午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黄学龙代表市政府汇报了我市传染病防治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相关部门作了补充发言。

  沈强指出,要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严防态势,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坚决扛起传染病防治和疫情防控责任,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对流感、血吸虫病等传统传染病的防治工作力度。

  沈强强调,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要坚持依法做好传染病防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完善体制机制,将《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到位;进一步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建立全周期健康管理,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要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障和救助制度,完善应急物资保障和冷链食品可追溯体系,切实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要突出群防群控,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提高全民防控意识,不断巩固传染病防治和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作者: 张久愿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