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孔涛主持

时间:2021-10-21 09:28
摘要

  铜陵新闻网讯(记者 朱敏)受在中央党校学习的市委书记丁纯委托,10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3次会议暨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度推进会议,总结今年以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度全域试点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市领导胡启书、黄学龙、吴强,铜陵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剑,市政府秘书长古劲松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等;听取今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度建设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铜陵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工作方案(送审稿)》等。

  孔涛指出,今年以来,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产业转型升级、污染防治攻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依然较为艰巨。要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狠抓污染防治,聚焦“减污降碳”总要求,紧扣大气、水、土壤“三大领域”,综合施策、全面推进;从严执法监管,不断完善环保信用评价制度,健全联动执法机制,做到对守法者“无事不扰”、对违法者“利剑高悬”;完善治理体制,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效率。

  孔涛要求,要全面推进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坚持对标对表抓紧改,严格落实清单管理,倒排工期、按日推进;聚焦重点问题彻底改,建立定期调度机制,全力整改到位;深入排查整治全面改,坚持抓早、抓小,听民声、解民忧,全覆盖、零容忍,对照最新的环保标准和要求,及早发现问题、查漏补缺、整改到位。

  孔涛强调,要坚决扛牢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真抓真管、直接调度、直接部署、直接督办。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发挥专业优势,严格行业监管,加强业务指导,合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作者: 朱敏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