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2021-12-31 09:44:07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汪伟   编辑:杨雪

  12月29日下午至30日,全市工作务虚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谋划明年工作。受在中央党校学习的市委书记丁纯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梦生、金春龙、刘亚东、潘荣华、洪建春、何田、郑刚、金中华、胡启书,铜陵有色集团公司总经理龚华东等出席会议。

  29日下午,与会人员前往铜陵经开区、枞阳县、铜官区、义安区、郊区等地,现场观摩部分重点项目建设运行情况。

  30日集中召开会议。会上,市发改委、铜陵经开区、铜官区、义安区、郊区主要负责人分别发言;市领导及铜陵有色集团公司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总结今年工作,分析存在问题,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

  孔涛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定恢复、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是克难而进、筑底企稳、振奋人心的一年。同时,今年也是压力巨大的一年,必须正视问题,迎难而上,坚定信心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面向新的一年、新的赶考路,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立信心、抢抓先机、发挥优势,力争创造新的业绩。

  孔涛强调,要“把握一个原则”。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郑栅洁来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实事求是、科学精准测算发展目标。要“发起两大攻势”。发起扩大有效投资攻势,坚持全市一盘棋抓招引、开足马力管投资,以重大项目增量优化产业结构、做大经济体量;发起破解要素制约攻势,着力破解土地要素、资金瓶颈、项目能耗、城市人口制约。要“壮大三次产业”。聚焦“两强一增”做优一产,千方百计在农民增收上做足文章,真正让铜陵的特色农业形成气候、形成品牌、形成影响力;实实在在做强二产,推动主导产业增值增效,加快补齐战新产业短板;统筹推进做活三产,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发展。要“扭住四项关键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守牢生态红线,坚定不移提升城市品质功能,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

  孔涛强调,岁末年初是生产事故、森林火灾等安全风险高发期,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安全防控责任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提振精气神,坚信铜陵一定行,不要抱怨,努力改变,拉高标杆,奋勇争先。要树立成事思维,鼓足担当尽责的劲头,树立干事创业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干就干成、干就干好。要提升专业能力,完善知识结构,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专业化能力和素养。要锤炼实干作风,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扎实抓牢发展第一要务,推动各项工作从“说了”“做了”向“做好了”“做成了”转变。

  孔涛最后强调,新的一年即将来临,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一身担当拼到底、一心求成实到底、一路同行走到底,创造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打造现代化幸福铜陵而努力奋斗。(记者 汪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