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孔涛调研园区发展暨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工作

时间:2022-02-10 09:24
摘要

  2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率队深入部分企业生产车间、一线建设工地,调研园区发展暨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工作,帮助企业解难题、攻难关,为项目建设增信心、鼓干劲。市领导何田、周剑,市政府秘书长古劲松等参加。

  9日上午,在郊区铜陵海螺数字化智能矿山和智能工厂项目、安徽圣纳光半导体集成电路器件封装及产业链项目、铜陵宏泽智能制造公司,孔涛进工地、入车间、看产品、问质效,详细了解企业项目建设、生产运营等情况。他指出,新春带来新气象,企业要保持干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开足马力,挖掘潜力、提升效益,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为铜陵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建设现场如火如荼,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主桥桩基础施工。孔涛要求施工单位使足劲、拉满弓,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早日实现全市人民的“三桥梦”。

  在枞阳县万华禾香板业公司、安徽汇泰车轮公司、安徽东星汽车部件公司,孔涛走进企业展厅、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员工返岗、产能恢复等情况,充分肯定了企业复工复产成效,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拉长壮大产业链,扩展产业规模,把主导产业做大做强,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9日下午,孔涛来到铜陵经开区美芯锂电池湿法隔膜产业化项目、泰富特种材料公司节能减排产业升级环保提升技改项目和超高温亚临界煤气、蒸汽综合利用发电项目、电子元器件标准化厂房项目建设现场,仔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投产时间、未来发展规划等,要求企业抢抓有利时机,加快施工进度,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力争早投产、早达效。

  在铜官区赛福装备用新型薄膜电容器及超薄特种金属化膜材料项目、安徽瑞铁轨道装备公司,孔涛走进生产车间和在建厂房,认真听取主要产品性能、市场应用等情况介绍,勉励企业立足自身特色优势,不断改进生产工艺、提高技术水平、扩大产能效益,持续提升产品附加值,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在义安区正豪科技公司、顶讯科技公司、安徽博日生物科技公司,孔涛来到检测车间、生产车间等处查看,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品用途、产能等情况,鼓励企业紧盯市场新机遇新动向,加大技术研发和创新投入力度,提升产品竞争力,持续激发内生动力。

  孔涛强调,今年是拼出新铜陵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全市重大项目攻坚年暨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精神,把抓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作为服务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奋力推进一季度“开门红”。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着项目转,围绕项目落地破除“难点”、项目建设打通“堵点”、项目转化解决“痛点”,全面做好要素保障,为企业发展创造最佳环境、提供最优服务。要大力提升园区的承载能力,科学规划产业园区建设,优化生产要素的集聚和配套,推深做实亩均效益评估、闲置和低效用地清理处置等工作,通过精准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不断补链延链强链扩链,持续掀起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热潮,持续保持大干快上的工作作风,不断加强园区建设发展,奋力谱写“四创两高”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新篇章。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朱敏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