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孔涛实地督导信访事项办理情况

时间:2022-02-25 09:24
摘要

  2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实地督导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市政府秘书长古劲松等参加。

  在福景东方城小区,孔涛详细了解居民反映的绿化、安全等问题整改情况,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进一步改善小区绿化美化工作,持续优化空间布局,让百姓住得舒心、安心、称心。

  在原铜陵监狱石料厂,孔涛与生活在附近的居民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群众对问题整改的意见建议,仔细询问相关部门生态修复举措、治理目标成效等情况。他强调,在制定详细整改方案时要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立说必行、立改必果,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协调统一。

  “老旧小区改造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必须拿出绣花功夫来推进。”在石城村,孔涛与小区居民亲切交谈,叮嘱相关部门要抢抓城市更新试点机遇,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眼群众所期所盼,充分考虑群众需求,科学制定实施方案,让“老居民”过上“新生活”。

  在铜源馨居小区,孔涛得知群众反映的房源过渡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目前各项手续已全部完成,获群众满意点赞后,感到十分欣慰并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时刻将群众的冷暖和“急难愁盼”放在心上,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孔涛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方面,是衡量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及时化解,对群众反映信访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集中力量攻坚化解,及时跟踪督导,确保问题清零,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信访工作中举一反三,统筹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和美好生活需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朱敏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