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孔涛主持

时间:2022-03-02 09:22
摘要

  3月1日下午,市长孔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铜陵市城市更新试点实施方案》《2022年度铜陵市政府常务会议学法计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等。

  会议指出,作为全国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城市,做好试点工作对于推动城市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科学有序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拉高标杆,抓住用好国家开发性金融支持等政策利好,加快推进狮子山独立工矿区提质升级等重点项目建设,注重凝练总结有铜陵特点的好经验、新模式,全力争创全国城市更新先行示范区。要突出市场化导向,注重激发市场主体的投资活力和创新活力,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城市更新,形成更多元的投入机制;要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聚力建设精致大气城市,全面深化整改措施,着力解决“老大难”问题,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强调,坚持常务会议学法制度,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举措,对于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具有重要意义。要严格落实好市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制度,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注重发挥常务会议学法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提升全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决策的能力和水平,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要强化组织和落实,抓好工作统筹,创新学习形式,确保学习实效,保证学法质量,不断提高学法的针对性、长效性。要坚持学以致用,自觉将学法计划与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补短板、强弱项、保稳定、促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通过学习培训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水平,促进政府决策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孔涛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坚持把抓项目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全力做好企业跟踪监测和项目落地服务,做到实事求是、应报尽报,确保首季“开门红”。要狠抓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对标对表抓整改,举一反三促提升,高质高效落实整改任务,组织开展打击非法捕捞长江刀鲚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长江“十年禁渔”铁令生威。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持续开展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频次,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扎实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攻坚行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强化社会治安管控,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坚决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朱敏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