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孔涛等在铜陵分会场参加

时间:2022-04-22 09:21
摘要

  4月21日上午,全省落实“一改两为”创优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以视频方式召开。市领导孔涛、何田、吴强、王勇、汪发进、杨如松、杨文萍,铜陵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古劲松等在铜陵分会场参加会议。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抓好我市创优营商环境工作,孔涛强调,一流的营商环境就是最好的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警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各项部署上来,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发展危机感紧迫感,把抓营商环境作为大事要事,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为经济发展赋能,为民生保障助力。

  孔涛要求,要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加压奋进,全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各牵头部门要认真对照指标最高标准和全省评价体系,加快补缺补差,确保营商环境重点领域指标评估进入全省先进行列。要聚焦一季度全省排名靠后指标,以及“新春访万企”活动中省市排查的各类问题,逐一细化清单,集中攻坚,闭环管理,动态销号,确保按时整改到位。要突出问题导向和企业满意导向,扎实开展“访万企、解难题”等活动,真正摸清企业诉求,把服务企业的工作做在企业最关键、最急迫、最要紧的地方和时候,让企业感受到“雨中打伞”的贴心。要继续推动政务服务优化流程、压减时限,推动更多事项实现网上办、一窗办、就近办、即时办,真正做到“最多跑一次”“一件事一次办”,让市场主体和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孔涛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增强系统观念,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阵抓推进、抓落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主管责任。各工作专班要分析短板和与全国标杆的差距,高质高效推动政策举措落地。各指标牵头单位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加大对接力度,指导督促县区做好相关工作。各县区园区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快企业反映问题办理进度,积极搭建平台帮助企业获得融资、用地、用工等生产要素,全力助企纾困解难,提升企业问题办结率、解决率和满意度。市营商环境办要会同市政府督查室,运用好督查、调度、约谈机制,加强跟踪问效,强化结果运用,确保实现争先进位目标。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朱敏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