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孔涛就贯彻国务院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时间:2022-04-26 09:16
摘要

  4月25日下午,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省政府就我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铜陵有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军,市政协副主席王友贵,铜陵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古劲松,市政府秘书长钟锋等在铜陵分会场参加。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孔涛就贯彻会议精神指出,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持续的“系统工程”,必须以钉钉子精神往实里抓、往实里做。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矢志不移地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孔涛要求,要抓好重点任务推进。聚焦“放管服”改革重点,主动承接好国家和省赋权事项,对标沪苏浙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各项工作从繁到简、从麻烦到方便、从低效到高效。聚焦市场主体满意度,以市场需求为第一需求,“一键直达”各项纾困惠企政策,全面清理涉企涉民违规收费,让市场主体早日恢复元气增添活力。聚焦财政资金、公共资源交易、公共工程建设、国资国企监管等重点领域,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让权力受制约、“不任性”。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从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问题改起,让群众感受到政府职能转变的新风,真正以作风大改进助推经济社会大发展。

  孔涛强调,要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各级政府党组和部门党组要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在工作中找问题,在党建上找原因,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坚持既抓经济发展,又抓廉政建设,把政府系统的党建和反腐败工作一同抓好、抓出成效。要紧紧扭住加强作风建设不放松,既要有警示更要受警醒,用铁的纪律、优的作风为政府系统各项工作开展保驾护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孙照柱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