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2022年全省重大项目“云签约”活动举行 孔涛在铜陵分会场参加

   2022-05-11 10:07: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朱敏/文 潘伟/摄   编辑:褚云梅

  5月10日上午,2022年全省重大项目“云签约”活动举行。铜陵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铜陵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古劲松,市政府秘书长钟锋在铜陵分会场参加。

图片26.png

  活动中,省发改委汇报全省重大项目“云签约”总体情况;各地市进行重大项目“云签约”;签约项目投资方代表发言。铜陵市本次“云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333.5亿元,分别居全省第九位、第七位,均为制造业项目。代表性项目有:总投资117亿元的铜化集团新能源电池材料项目,总投资52亿元的华尚光电高导通透明硅基电路板项目,总投资40亿元的景昌年产300万吨宽厚板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金冠铜业年产16万吨阴极铜与阳极铜项目等。

图片27.png

  孔涛指出,重大项目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此次签约项目对铜陵市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增强产业实力,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推动项目落地,进一步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压实包保责任制,及时精准调度,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重大项目早日开工建设,以项目之“进”筑发展之基。

  孔涛要求,要持续狠抓项目招引,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主动而为、全力而为、拼抢而为,坚持向外招引,向内挖潜,广开门路、拓宽渠道,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注重三次产业协同,紧扣产业实际,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活三产,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促进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扎实开展涉企重难点问题、涉企政策兑现、涉企法治服务等攻坚行动,为来铜投资兴业企业家做好服务,努力打造为企服务新标杆,持续擦亮“亲商铜陵百分百”城市品牌。

  华尚光电(浙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联家作为全省3个签约项目投资方代表之一发言。他说,华尚光电深耕半导体行业近30年,一直致力于光电半导体产品的研发及制造,并于2015年发明了高导通透明硅基电路板。该产品专利是全球首创、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半导体基础新材料。此次与铜陵签约的年产75万平方米高导通透明硅基电路板项目,总投资52亿元,建成后可一定程度上满足安徽省半导体行业高质量发展需求,促进长三角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供应链一体化发展。铜陵市作为长三角中心区城市,区位交通便捷、产业基础厚实、营商环境优越,始终坚持“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为企业健康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他们坚信投资安徽、投资铜陵,必将实现共赢发展。(通讯员 朱敏/文  潘伟/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