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孔涛调研有关地块更新优化工作时提出要求

时间:2022-05-12 09:29
摘要

  5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深入一线,调研有关地块更新优化工作。市领导何田、王友贵,市政府秘书长钟锋参加。

  调研中,孔涛一行来到老体育馆西北侧、原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市一中及南侧、石城医院、大学生创业园、同方信息港等地块实地察看。每到一处,孔涛一边看、一边听、一边问,详细了解地块面积、规划及地块周边基础配套设施等情况,共同商议地块更新优化的突破口和好路径,并对进一步优化各类科创中心资源配置,提高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建设保障能力,同步提升老城区、城市新区土地利用效益,助推城市更新试点工作进行部署。

  孔涛指出,地块更新优化工作是实现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要站在发展全局高度,坚持树立系统性思维,立足实际情况、着眼未来发展,主动向“存量空间”要“增量价值”,最大限度发挥好土地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要按照“一地一策”工作要求,科学论证、统筹布局,进一步摸清有关地块土地情况,制定总体规划,做到因地制宜、合理开发、安全施工,让更多土地资源用起来活起来,努力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要加快推进前期工作,通过逐步优化教育、医疗、科创等资源配置和布局结构,增强社区公共服务配套能力,持续提升民生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传承城市基因,塑造城市个性,充分彰显“老铜陵”的底蕴和“新铜陵”的气质。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朱敏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