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孔涛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22-07-28 09:29
摘要

  7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前往铜陵经开区、铜官区、义安区,随机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副市长汪发进、市政府秘书长钟锋等参加。

  在铜陵天奇蓝天机械设备公司,孔涛边走边查、边看边问,听取企业挥发性有机废气收集和危废规范化管理情况介绍,再三叮嘱保护生态环境、保障生产安全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企业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快环保项目建设,加大环保投入,改进工艺技术,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良性互促。相关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引导企业走绿色发展之路。

  在铜官区纬一路行洪通道,孔涛查看黑臭水体问题整改长效机制落实情况,详细询问污染点治理、下步举措等,要求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加强日常河长巡河管理,做好面源垃圾清理;做好后期维护和水体动态检测,积极巩固提升整改成效,严防黑臭水体问题反弹回潮。

  在义安区东部城区提升泵站,孔涛详细了解污水纳管及雨污分流改造情况,要求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时间、赶进度,早日完成改造工程建设,全力维护雨污水管网、泵站正常运转,不断满足城市发展过程中日益增长的排水需求。

  孔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盯中央及省环保督察、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突出问题,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举措,确保整改取得经得起检验、让群众满意的实效。要强化系统观念,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做到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带动整改一类问题,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把产业绿色转型作为长远之计、治本之策,加快产业升级步伐,奋力走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以良好生态效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朱敏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