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孔涛张梦生等开展“八一”走访慰问

时间:2022-08-02 09:37
摘要

  今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当日上午,市领导孔涛、张梦生分别前往义安区、铜官区、枞阳县,走访慰问部分退役军人及驻铜部队官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对他们为铜陵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沈永平、市政府秘书长钟锋等参加慰问。

  孔涛先后赴义安区退役军人许友胜、刘世苗家中慰问,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了解他们身体健康、日常生活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能够永葆军人本色,注意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勇于面对困难、战胜困难,过上更幸福的生活。孔涛叮嘱各级各相关部门时刻把退役军人及其家属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把党的关爱送到老兵心中,努力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引导退役军人在社区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大展拳脚,在新的岗位上再立新功。

  在武警铜陵支队,孔涛与官兵们一一握手,并深入战备物资器材库、作战勤务值班室等处察看,详细了解部队建设、战备值勤及官兵训练、生活等情况,要求关心关爱一线指战员,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孔涛指出,广大武警官兵在支援地方经济建设、抢险救灾、双拥模范城建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作出了突出贡献,真正体现出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情。希望广大武警官兵继续发扬部队光荣传统和军人优良作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铜陵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推动形成军地间相互支持、互相配合和共同发力的良好格局,在加快建设“四创两高”现代化幸福铜陵中发挥更大作用。

  张梦生一行前往铜陵消防救援支队、横埠镇横埠村和孙岗村,看望慰问消防救援人员、在乡复员军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送上亲切问候。

  在铜陵消防救援支队,张梦生对消防指战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优异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怕艰苦、勇于作战的优良作风,为全市消防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在退役军人任旭传和姜保明家,张梦生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是否遇到困难等,感谢他们在战争年代为保家卫国作出的积极贡献并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同时,叮嘱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要关心退役军人的生活状况,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孙照柱 方文婷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