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孔涛等出席

时间:2022-08-17 09:13
摘要

  8月16日上午,“心系铜都 逐梦启航”铜陵市2022年大学新生代表座谈会举行。市领导孔涛、郑刚、杨文萍,市政府秘书长钟锋与大学新生代表、教师代表欢聚一堂,为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学子壮行,激励全市大学新生心系铜都、逐梦启航,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大学生。郑刚主持。

  会上,铜陵一中刘家乐、铜陵三中庄甡贤、浮山中学许金燕等学生代表发言,表达对家乡、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并表示要奋发图强、刻苦学习,学有所成、回报家乡、服务社会。孔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考入理想大学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培育学子的各个学校、全体教师致以崇高敬意。孔涛带领大家重温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努力做品德过硬、勇于奋斗、学真本领的新时代好青年。

  孔涛期望大家不负韶华、学有所成。要高度自律,注重自我学习、独立思考,适应新的求学环境、学习方式,处理好自由和自律的关系;要潜心向学,珍惜资源、勤学好问、开阔视野,力争走在知识的前沿,成为行家里手、栋梁之材;要勤于实践,在埋头苦读之外,将“万卷书”融入“万里路”,勇敢地到基层去、到艰苦的地方去,投入公益事业、社区服务、乡村振兴中,用社会实践检验所学所得;要强健体魄,注重体育锻炼,培养运动爱好,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持心理和身体健康,展现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要不负家乡、回报桑梓。要当好宣传大使,持续关注铜陵发展,讲好铜陵故事,提高铜陵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当好创业大使,学成之后回乡创业,用智慧和汗水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增光添彩;要当好引才大使,多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吸纳更多“新铜陵人”,为共建美好家乡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孔涛说,家乡人民始终关注着同学们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每一份成绩,家乡是同学们永远可以依靠的坚强后盾和温暖港湾。

  学子将赴远方,家乡有礼相送。活动中,与会领导向大学新生代表颁发校园引才大使聘书、发放开学礼包;杨文萍介绍市情及产业发展、人才政策等情况。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朱敏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