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孔涛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10-13 09:23
摘要

  10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前往铜陵经开区、铜官区、义安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铜陵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古劲松,市政府秘书长钟锋参加活动。

  在商会大厦,孔涛详细了解大厦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等情况。他指出,物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大厦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和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消防隐患排查,强化落实整改,坚决把问题隐患化解掉,确保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在铜化集团新桥矿业公司,孔涛实地查看新桥矿露天采场底板边坡局部垮塌隐患治理点。他指出,新桥矿要把好矿山安全生产关,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加快推进隐患整治,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同时,提前谋划矿山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同步提升。

  “最近有没有发生火情?”“焚烧秸秆的多不多?”在义安区钟鸣镇泉栏村,孔涛实地督导森林防火措施落实情况,了解人员配备、巡查值守、物资储备等。孔涛强调,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期,要抓好森林防火的值班值守,加强用火安全排查,预防森林火灾发生。

  在铜陵经开区化工园区,孔涛仔细询问化工园区封闭化管理项目建设进度,要求高标准完善园区规划,加快推进园区封闭化管理,提升管理水平,保障园区生产安全。

  在义安区五松镇铁西村,孔涛深入了解相关房屋性质、建设时间、建筑现状、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隐患整治方案计划等情况,强调房屋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全面准确排查存在安全风险的隐患建筑,按照“精准精细”“一房一策”的原则,扎实有序推动居民自建房整治工作。

  督导检查中,孔涛强调,安全是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效益、最大的民生。各相关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深入排查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安全生产方面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加强跟踪督办,确保按期整改完成。要严格落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把防范控制的底线划出来,把有力管用的措施落下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安全根基,确保安全生产抓细抓实抓到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陈燕飞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