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孔涛主持

时间:2022-10-24 10:05
摘要

  10月21日下午,市长孔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研究审议《铜陵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送审稿)》《创业铜都行动方案(送审稿)》《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铜陵联动创新区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要求,要深研细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做到学在日常、用在经常,确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努力把精神伟力转化为工作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深入开展绿色低碳发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八大行动,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擦亮城市生态名片。

  会议强调,创业是扩大就业、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要围绕创建国家级创业型城市,聚焦六大产业链、四新经济等创业重点领域,加快实施“六大创业工程”,推动各类资源、平台、要素向创业集聚,大力扶持高层次人才团队、科研人员、高校毕业生、返乡人员、退役军人在铜创业,擦亮“创业铜都”创业品牌,努力将铜陵打造成长三角地区活力之城、创业热土。

  会议强调,推进自贸区联动创新区建设,对于放大安徽自贸试验区辐射带动效应,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经验和对外开放优势,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协同创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整体联动,加大国家层面和省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力度,围绕投资、金融、科技、开放等重点领域,探索形成一批独具铜陵特点的改革创新成果,着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为实现“智造新铜都、生态幸福城”和“四创两高”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朱敏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