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孔涛主持

时间:2023-01-06 10:02
摘要

  1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主持召开铜陵市开放型经济圆桌会议,共同分析开放型经济面临的新形势,研究讨论促进铜陵开放型经济持续发展的新理念和好路径,着力以高水平开放助推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吴强,铜陵有色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蒋培进参加。

  会上,吴强通报全市2022年开放型经济发展情况;市商务局介绍我市“徽动全球”出海行动计划;铜陵有色、安纳达、耐科装备、航睿电子等19位企业代表发言,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孔涛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讨论,要求有关部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尽快解决。

  孔涛指出,全市上下要抢抓发展机遇,增强系统思维,进一步强化开放意识,做大开放平台,拓宽开放通道,扩大海外“朋友圈”,以“锲而不舍”的韧劲、“一抓到底”的精神,助力铜陵实现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孔涛强调,要把握大势,提振开放信心。抓好开放型经济建设,上级有要求,铜陵有基础,发展有空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发挥自身优势,坚持通过高水平开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支持企业“出海”稳订单、拓市场,为“三外”工作争取更大的发展空间,把铜陵打造成为全省外贸进出口高地。要抢抓机遇,提高开放水平。要抢订单扩外贸,抓住疫情防控措施持续优化带来的窗口期,主动拜访对接境外客商,巩固提升合作成果;要引外资提总量,充分挖掘铜陵对外友好合作资源,依托境外在铜投资企业以商引商,推动一些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铜陵;要抓合作促外经,积极支持优势企业加快境外产业布局,深度开展国际产能合作。

  孔涛强调,要建强平台,提升开放能级。要更好发挥已有平台效用,进一步做大经营规模、提升运营效益,加快形成一批制度创新成果;要积极争创高能级平台,为铜陵开放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撑。要顶格服务,提优开放环境。要优化办事流程,让服务更加专业、便捷,提高企业获得感;要抓实诉求办理,建立诉求闭环办理工作机制,提升诉求办理质效;要营造良好氛围,“想企业之所想,像企业一样想”,真正把服务做到企业心坎上、关键处,实打实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携手共进、相向而行,竭尽全力拼市场,虎口夺食抢资源,推动铜陵开放型经济再上新台阶。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朱敏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