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孔涛主持

时间:2023-01-12 09:19
摘要

  1月11日上午,市长孔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研究审议《铜陵市2023年“重大项目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提升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质效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

  会议强调,统计是检验工作成效的度量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严格遵循统计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精神,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守牢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要扎实有序推进“五经普”筹备工作,坚持谋划从早、推动从紧、落实从严的原则,加强人员力量和经费保障,确保全面、真实、准确反映全市高质量发展实绩。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扩大投资、推动发展的第一承载。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取得了较好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管行业必须管投资”要求,全力做好要素保障,推动相关项目尽快实质性开工,努力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同时,要强化项目谋划储备,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计划盘子,真正以重大项目的突破带动经济发展的突围,努力实现争先进位。

  会议要求,六大重点产业链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抢抓机遇,以“开年就奔跑、起步就冲刺”的奋斗姿态,铆足干劲拼项目、抢项目,早抓快干走在前、真抓实干开新局,迅速掀起新的招商热潮,为铜陵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不断夯实基础、切实提升能力,全面强化招商保障,建强队伍添活力,倾情服务优环境,以“做行家里手”的高强本领抓招商、攻项目,提高项目的质量和效益。要加大“走出去”的力度,努力抢占国际国内项目资源,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在铜陵,奋力冲刺招商引资“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朱敏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