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高质高效解决群众合法诉求

   2023-02-27 10:07:26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朱敏   编辑:严静

  2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赴义安区公开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义安区委书记姚贵平,市政府秘书长钟锋参加。

  在义安区信访局,八批来访群众反映了交通安全出行、老旧小区改造、人居环境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等问题,孔涛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逐一给予明确回复。孔涛要求有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跟踪督查,依法依规把来访群众的信访事项办好办实,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孔涛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无止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恪守为民情怀,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争取理解和支持,切实解决基层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既要依法依规,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更要入情入理,有力度有温度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要坚持举一反三、主动摸排,对群众反映的个案及时处理,压实责任、限期办结,高质高效解决群众合法诉求;加强对共性问题的分析研究,完善体制机制,提高科学决策水平,集中攻坚化解民生领域遗留问题,坚决打赢信访维稳攻坚战、持久战。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