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山水铜都 > 旅游

中安在线   2019-09-20 09:36:35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刘洋   编辑:南芳

  9月19日下午,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铜陵白姜文化旅游周开幕式在义安区天门镇中华白姜文化园举行。

  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主任童玉娥,市领导黄学龙、郑晓艳,铜陵白姜研究会会长李敬明,联合国粮农组织专家、官员参加开幕式。童玉娥为今年铜陵白姜“姜王”颁奖,李敬明宣布2019年铜陵白姜“姜王”评选结果,参加活动的领导和专家代表共同启动铜陵白姜文化旅游周。

  今年,来自义安区天门镇兴凤村的姜农程义荣收获铜陵白姜“姜王”称号,另有4位姜农获优秀奖。铜陵白姜是珍贵的特色农业资源,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入选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正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当天的开幕式上,大家共同观看了铜陵白姜申遗宣传片,义安区负责人致欢迎辞,青年代表颂读“铜陵白姜颂文”。现场还举行了以白姜丰收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和互动比赛。

  今年铜陵白姜“开市”拔姜环节吸引了众多联合国粮农组织专家、官员参与,别开生面的拔姜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了铜陵白姜的种植系统和典型性状,不少专家还特意与自己亲手拔出的白姜合影留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