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山水铜都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0-09-11 16:33:01   来源:小城铜陵    作者:   编辑:南芳

  好消息!好消息!!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铜陵白姜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啦!每逢秋分时节,走在铜陵的街头巷尾,你总能看见百姓卖姜买姜洗姜刮姜的生动场面。走进百姓人家,总有一阵特殊的清香,让人唇齿生津。厨头桌角上,总有些瓶瓶罐罐,这就是铜陵白姜与铜陵人的不解之缘。

  又是一年白姜上市时,天门姜农脸上都洋溢满满丰收的喜悦。为此,主办方特地组织了精彩纷呈的活动,诚邀八方宾客,相聚八宝之地,共庆丰收。

  那么现在!跟随小编的脚步和农民一起敲响战鼓迎丰收。

  白姜文化

  铜陵白姜,又叫佛手姜,厚为肉掌、块大皮薄、汁多渣少,香、甜、鲜、嫩、脆兼备,是铜陵人的珍宝。其优良品质,除了气候,土壤等自然条件造化外,关键在于铜陵姜农在长期的生产实践中潜心研究,形成了独特的“姜阁储种,炉火催芽,深挖起垄,切芽播种,搭棚遮荫,收获手拨” 24字栽培技艺,体现出铜陵人勤奋创新、敢为人先的工匠精神。

  铜陵白姜始祖雕像

   活动概述

  天门镇是铜陵白姜种植核心保护区,本次活动以“八宝之地姜香天门”为主题,通过庆祝白姜丰收,开展喜闻乐见的乡村特色节日活动,进一步提升铜陵白姜的品牌影响力,弘扬白姜文化,展示天门镇悠久的历史人文、自然风光、特色农业产业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以乡村旅游带动特色产业发展、以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名称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铜陵白姜文化旅游节

  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委宣传部、铜陵市农业农村局、中共铜陵市义安区委员会、铜陵市义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天门镇委员会、天门镇人民政府、铜陵市白姜研究会

  策划执行:铜陵森淼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时间地点

  2020年9月16日(周三)上午

  主会场:铜陵市义安区天门镇中华白姜文化园

  活动详情

  本次活动围绕八宝之地,姜香天门

  开展系列活动,活动精彩纷呈

  01

  姜王评选活动

  02

  铜陵白姜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

  03

  白姜文化网红打卡

  04

  铜陵白姜展销——现场折扣多多哦!

  05

  游玩天门特色美景,品特色农家美味

  9月16日,带上家人和孩子,参加铜陵白姜文化旅游节主题活动,走近天门,近距离感受铜陵八宝之姜文化,还能游天门特色美景,去田间采摘鲜嫩白姜,真可谓秀色可餐,满载而归。

  温馨提示

  活动结束后,建议游客在中华白姜文化园参观、留影,到田间拔姜购姜,也可自行前往天门各大景点参观游览,游览时请注意保护环境活动具体内容以当天现场为准,敬请理解游客参观游玩,请注意交通安全

  不知道大家是否期待铜陵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铜陵白姜文化旅游节活动的到来?小编已经准备好去凑热闹啦各位小伙伴们一起约起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