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山水铜都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1-03-02 10:49:5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铜中宣   编辑:杨雪

  记者从铜陵市文旅局了解到,近期,铜陵市通过项目引领、遴选优秀项目、开展金融支持、积极申报专项债等一系列有力举措支持推动文旅项目建设,提振文旅市场信心。

  突出项目引领按照省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领导小组统一部署,铜陵市于2019、2020分两批申报安徽省重点旅游项目建设“512”计划,经过省文旅厅组织的专家评审, 2019年,第一批全省共有129个项目入选省重点旅游项目建设“512”计划,铜陵市入选9个;2020年,第二批全省共有168个项目入选省重点旅游项目建设“512”计划,铜陵市入选12个,铜陵市两批共入选21个项目,入选“512”重点旅游项目个数位于黄山市、宣城市、六安市、安庆市之后全省第五位。2020年,铜陵市入选省重点旅游项目建设“512”计划21个项目完成投资34.35235亿元。

  遴选优秀项目为了拓宽融资渠道、激发投资活力、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文化和旅游联合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光大银行6家银行开展全国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遴选。经地市级文化和旅游部门遴选申报,省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初选推荐,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国家开发银行等6家银行经过合规性审查、专家评审和项目复核等程序形成,共同发布《2020全国优选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名录》,2020年全国共确定320个项目入选名录,安徽省25个项目入选,该市和平新村文化创意园、明塘文化艺术村、铜官府铜工业文化产业园3个项目入选,入选项目数量位居全省第三位。

  开展金融支持为贯彻落实省文旅厅有关工作部署,用好再贷款政策,市文旅局第一时间与人行铜陵市中心支行对接,联合印发《关于用好货币政策工具做好中小微文化和旅游企业金融支持工作的通知》,通过微信群、QQ群等多种渠道,迅速将政策和政策解读准确及时地传达到企业。全面摸排辖区内中小微文化和旅游企业项目或经营资金需求情况,形成融资需求表通过人行下发地方各金融机构。在人行的帮助下,让金融机构主动与企业“一对一”供需对接,简化贷款审批流程,提高放贷的成功率,共促成6家文旅企业6笔共计5025万元贷款达成协议,有效地帮助企业疫后恢复发展。

  积极申报专项债按照该市财政局《关于报送2020年新增专项债基础库项目及第五批入库项目申报材料的通知》要求,对照专项债项目的支持范围、申报条件、申报材料要求,该市文旅局联合市文投积极谋划了大铜官山矿山公园和铜陵市旅游集散中心两个项目。在谋划好项目后,聘请第三方咨询机构,完成了大铜官山矿山公园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一案两书”的编制。在编制“一案两书”的同时,完成了项目立项批复、可研批复、环评批复、选址意见和用地审批手续的办理。大铜官山矿山公园和铜陵市旅游集散中心两个项目分别申报2020年新增第五批评审项目及专项债券基础库项目,大铜官山矿山公园通过省财政厅组织的专家评审入库成功。大铜官山矿山公园项目总投资5.1亿元,其中申报专项债3亿元。该项目是全省由文旅部门申报并成功入库的第二个文化旅游专项债项目。(铜中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