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山水铜都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1-04-27 15:38: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铜中宣   编辑:杨雪

  根据2021年安徽省省级服务业集聚区和集聚示范区评估结果,铜陵市大通古镇旅游休闲集聚区在全省192个集聚区和集聚示范区评估中荣获优秀等次(全省优秀等次名额仅27个)。

  大通古镇旅游休闲集聚区获批于2018年10月,自获批以来,大通古镇风景区管委会有效发挥“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和“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两块品牌效应,充分利用省级旅游休闲集聚区的集聚效应大力实施旅游休闲集聚区开发建设。

  加强旅游业发展服务平台建设。市区两级累计投入超2亿元重点完成了S221大通延伸段景观道路建设、滨江岸线景观工程、高低压杆线下地、光荣路等主干路网及外立面改造提升、和悦洲景点提升、旅游公厕、停车场建设等工程,完善集聚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提升区域形象和旅游环境。加强影视文化业发展服务平台建设。区政府建立大通影视文化传媒产业园,为入驻影视企业提供全产业链相关服务。加强产业集聚要素保障。组织机构上,由铜陵大通古镇风景区管委会专门负责集聚区示范园区的规划、建设、招商等工作。政策支持上,区政府先后出台《影视传媒产业引进相关政策》《集聚区业态奖励扶持办法》等政策,对在集聚区范围内发展特色餐饮类、特色旅游产品类、文化艺术类、旅游休闲类等企业给予奖励和扶持。

  2018年-2020年期间,大通古镇旅游休闲集聚区营业收入年均增长率约13.6%、游客接待量年均增长率约14%、入驻企业数年均增长率达10%,在建工程项目稳步推进,重大规划建设项目开工率达80%以上,集聚区影视、旅游服务功能不断提升,形成了以文化旅游(包括影视动漫,文化体育)、休闲农业及美食文化为主要业态的发展格局。

  下一步,大通古镇将在做好顶层设计的前提下,坚持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持续推进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同时加强集聚区招商引资工作,着力打造特色鲜明、产业集聚度高的国内知名长江情境文化旅游小镇,创建省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和国家AAAAA级景区。(毛振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