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山水铜都 > 旅游

   2022-09-13 19:49:02   来源:小城铜陵    作者:   编辑:褚云梅

白姜

  铜陵白姜,又叫“白皮生姜”,因鲜姜呈乳白色至淡黄色而得名,又因铜陵白姜的嫩芽及姜球顶部鳞片呈紫红色,又称紫姜或子姜,虽名称不同,其都为铜陵白姜。


与白姜

当白姜成为一个城市的传承和文化积淀
白姜对于铜陵人的意义就已经变得不一样了
早在春秋时期

铜陵的白姜已经开始种植
迄今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
铜陵人种姜、食姜

铜陵白姜成为铜陵人

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如果你每逢秋分时节

走在铜陵的街头巷尾

你就能看见百姓卖姜买姜

洗姜刮姜的生动场面
在铜陵人的家中

总放在装着白姜的瓶瓶罐罐

这样特殊的『白姜』情结

是在别处无法看到的

  9月15日,带上您的家人和朋友,一起走进天门,参加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铜陵白姜文化旅游月主题活动,近距离感受铜陵八宝之姜文化。


  义安区是铜陵白姜种植核心保护区,本次活动以“八宝古铜都 姜香溢天门”为主题,时值铜陵白姜上市,通过庆祝白姜丰收,开展喜闻乐见的乡村特色节日活动,进一步提升铜陵白姜的品牌影响力,弘扬白姜文化,展示古铜都悠久的历史人文、自然风光、特色农业产业,以乡村旅游带动特色产业发展、以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01活动名称

02时间及地点

03活动主题

04主办单位

05承办单位

06策划执行

中华白姜文化园位置: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天门镇天门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