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山水铜都 > 旅游

时间:2022-09-14 09:55
摘要

  中秋假日,我市天气晴好,各旅游景区推出丰富多彩的假日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乡村旅游成为热门选择,文化旅游融合成效凸显。据统计,中秋3天小长假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12.3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76.2万余元。全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秩序井然。

  西湖湿地公园推出秋日露营地,梧桐花谷景区推出挖红薯、磨豆浆、水果采摘等中秋亲子游项目,永泉小镇中秋推出赏花活动,天井湖旅游度假区、浮山景区、大通古镇风景区等景区也准备了丰富活动待客……假日期间,各旅游景区不同主题风格的旅游产品营造出了欢乐、祥和、喜庆的假日旅游氛围,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其中,亲子游、探亲游、自驾游、乡村游成为本次假期主流。

  假日期间,全市所有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对外开放并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铜博物馆“南海中秋月 浓浓爱国情”中秋特别活动,通过观展和手工制作,让孩子们体会浓厚的节日氛围。市文化馆、市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馆也推出晚会、图书展、画展、象棋赛、诗词朗诵会等活动,将传统文化与旅游产品相融合,受到市民和游客的追捧。

  为确保假日文旅市场平稳有序,市文旅局节前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下发工作通知,对全市中秋假期文化旅游假日市场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强化疫情防控精准度,切实做好假日市场安全监管。同时,派出督查组深入一线督导,对全市重点景区、互联网经营场所、娱乐场所的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假日值守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等进行全面督查。严格要求各A级旅游景区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督促各类文化旅游活动和经营场所按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落实限量接待、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场所通风、清洁消毒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员工疫防培训,严格上岗工作规范。

  此外,假日期间,全市文旅系统坚守岗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做好假日旅游市场监测,确保假期旅游工作有序运转。截至目前,全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无安全责任事故报告及重大旅游投诉。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方盼亮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