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山水铜都 > 旅游

   2022-10-09 16:06:1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铜中宣   编辑:褚云梅

  今年国庆黄金周天气晴阴小雨相间,气温适宜。铜陵市文旅假日市场产品供给充足、服务保障温馨到位、文明旅游蔚然成风。据综合测算,国庆7天长假,全市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38.2万人次,旅游营业收入4230.99万元。自驾游、近郊游、乡村游、亲子游最受广大市民和游客的青睐。

  假日主题活动备受欢迎

  假日期间,全市各旅游景区纷纷推出不同主题风格的旅游产品,满足游客的多样化需求,积极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假日旅游氛围。大通古镇风景区开展“寻味大通游、金秋消费季”活动,以澜溪老街目前自然形成的美食及土特产销售一条街为主体,同时结合景区内商户居民晾晒鱼鲜及农作物等自然现象,引导商户居民在游客活动主要区域及自家门前,以生姜、咸鱼腊肉、玉米、辣椒等秋季农副产品为素材打造晒秋景观,形成特色美食晒秋文化街市,展示大通的美食特产与传统文化,吸引游客游玩。

  凤凰山景区组织了“拾野奇妙会——秋日凤凰山主题嘉年华”活动,游客可以在秋日聆听一场山间音乐会,观看嘉年华表演,品尝特色小吃,参加真人cs挑战赛;市博物馆“喜迎党的二十大,我是红色小小讲解员”国庆特别活动;市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馆推出各类文化展览、主题电影、纪录片、节庆文艺及体育益智类比赛等活动,满足假日文化需求。

  乡村旅游成为热门选择

  国庆假期,亲子游、探亲游、自驾游、乡村游成为本次假期主流。吃农家饭、看农家景、享农家乐,呼吸清新空气、欣赏优美田园风景。西湖湿地正值粉黛乱子草(网红草)、格桑花、百日菊、硫华菊花期,还推出“大热荒野”户外露营地活动,“露营+运动”“露营+美食”等休闲娱乐新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梧桐花谷景区推出挖红薯、磨豆浆、水果采摘等亲子游项目,景区内高空玻璃漂流、彩虹滑道、真人CS、室外mini卡丁车/越野车、竞技皮划艇项目,吸引了一批家长带着小朋友来游玩。乡村休闲游活跃了整个国庆旅游市场,发展态势日趋显现。

  高度重视假日安全工作

  节前,市文旅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下发工作通知,对全市“国庆”假期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9月28日,开展全市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培训会,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强化疫情防控精准度,切实做好假日市场安全监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假日文旅市场平稳有序。节前,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和市文旅局旅游监管科联合市场局组织开展了多次旅游市场检查活动。

  假日疫情防控时刻紧绷

  假日期间,全市文旅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通知要求,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安全监管,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派出督查组深入一线督导,对全市重点景区、互联网经营场所、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假日值守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和消防隐患情况进行全面督查。严格要求各A级旅游景区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督促各类文化旅游活动和经营场所按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落实体温检测、“两码”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场所通风、清洁消毒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员工疫防培训,严格上岗工作规范。

  假日重要信息及时发布

  各级文旅部门继续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络、行风热线等形式全方位发布文化和旅游活动及景区动态,引导市民游客假日出行,安全旅游、文明出行、绿色消费。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各旅游企业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旅游浓厚氛围,传播社会正能量。景区志愿服务活动中,向游客派发文明旅游、诚信旅游、安全旅游、乡村旅游路线等宣传资料,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讲解旅游出行安全等注意事项,倡导文明旅游,避免去私社“景点”游玩;各景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志愿者提醒游客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拒绝不文明行为;全市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深入推进“光盘行动”“诚信菜单”“无废景区”创建活动,积极营造文明向上、和谐安康旅游氛围。(铜中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