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山水铜都 > 美食

中安在线   2019-05-24 15:11:24   来源:铜都晨刊    作者:姜蕊   编辑:吴天

  天气渐热,不知不觉又到了小龙虾“当道”的季节了。连日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各大餐饮店纷纷推出特色口味小龙虾,还有一些餐饮店干脆主打小龙虾。美味当前,消费者难抵小龙虾诱惑。营养师提醒,小龙虾虽然味道鲜美,但需要“吃对”,否则可能会对人体造成一定不良影响。

  小龙虾占领夜市

  5月21日18时许,记者发现夜幕降临下的“小龙虾”市场分外热闹。在中和园附近的几家饭店记者看到,一只只鲜活的小龙虾正在几个大盆里爬动着。“吃小龙虾吗?你可以选这种现成的,也可以选择这些盆里的,根据大小不同,价位也有所不一。”一位店员热情地吆喝起来。

  记者随后又来到北斗星城,一些店家屋里屋外坐满了前来就餐的消费者。消费者点单后,服务员马不停蹄地忙活起来。“从小龙虾才上市我就开始吃了,不仅是因为那种香辣过瘾的口感,更喜欢亲朋聚在一起的那种氛围。”一位正在与友人就餐的消费者说。

  销售旺季价格有所下降

  “我们从3月下旬就开始主营小龙虾了,我们店里只有一种口味,就是川香小龙虾。”义安区五松镇一小龙虾餐馆老板王宽新向记者介绍说,当时因为刚刚上市,价位相对高些,不过从5月份开始,小龙虾进入销售旺季,价位上也有所下调。“与去年相比,没有多大变化。”王宽新说,每到小龙虾销售旺季,都是他最忙碌的时候。“基本每天上午休息,下午一直营业到第二天凌晨两三点。”王宽新说,伴随着小龙虾的热销,啤酒的销量也有水涨船高之势。

  “平日里人并不算多,等到周末,只要晚到一点就没位子了,你就会看到人们为了小龙虾大排长龙的壮观场面。”北斗星城一龙虾餐馆负责人介绍说,刚开始价格有些贵,最近降下来不少,不过不论价格多少,他们都会严把安全质量关,也会烹制出满足消费者多重口味的好产品。

  果蔬才是小龙虾最佳“伴侣”

  “小龙虾因其食用方便、口味多样,深受消费者的青睐,不过它在烹调和食用方面有讲究,不当的烹调和食用方式可能会对人体产生不良的影响。”公共营养师朱红久介绍说,在烹制小龙虾时,应选择鲜活的小龙虾,洗净、去肠线,烧熟煮透,同时盛放鲜虾和熟虾器皿应严格分开,防止鲜虾携带寄生虫或病毒产生交叉污染。

  “小龙虾富含蛋白质,但大量食用易出现尿酸过高现象,配啤酒更会增加肾脏负担。痛风、尿酸高、肠道患者应忌食或少食,千万不要贪吃。”朱红久认为,在食用小龙虾时应多配果蔬,熟后2小时以上的小龙虾应二次加热,防止变质导致食用中毒,同时冰箱冷藏超12小时以上熟虾不建议再次食用。朱红久还建议,儿童一次食用不宜超过500克,且不宜过辣。食用时应有监护人陪同,防止虾壳卡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