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山水铜都 > 美食

中安在线   2021-05-20 12:34: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许小毅

11.jpg

  在皖南古镇里寻找地道民间美食。俗话说得好“酒香不怕巷子深。”这些隐藏在石板路尽头,古街巷尾的美味小吃,即使没有多大店面排场,却也引得吃货们特意至此品尝。今天,我们也来到了长江岸边的皖南古镇——铜陵大通古镇,来一场味觉盛宴!

  01

  渡口饮食店手工面条

1.png

2.png

  虽说是在皖南小镇,但是大通古镇的面条还是彻彻底底的征服了我。大通古镇地道的面条全由有经验的老师傅手工制作。不同于普通的拉面制作,这个面条采用当地流传下来的古老手工制法“压。”师傅用木棍对面团进行反复揉搓,再用刀切成细条状将其切完后轻轻将面条抖开。

3.gif

4.gif

  这样做出来的面条不仅口感筋道,还被赋予了独特的紧实口感。再加上特制的浇头,是徽州的家常味道。热腾腾的拉面沾满了鲜香的浇头。一口吸溜下去真是让人满足!

5.gif

  02

  大通臭干子

  隔着很远就闻到臭干子的味道,臭干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被丢进油锅里的臭干子外表被炸的酥脆,浇上独家调料,和店家独有的辣酱,一口咬下去外焦里嫩,鲜辣的汤汁自绵密的豆腐中爆浆蔓延,刺激着味蕾,这味道和口感都让人拍手叫绝!

  03

  大通米糕

  大通古镇的糕点也是一绝!黄色的由小米制成,灰色的由黑米制成。米榨粉状,再加水成糊状后放入容器蒸熟,期间不添加任何防腐剂。


  熟时开锅整条街都飘着米糕的香气,软糯口感和谷物特有的清香融合,嚼在嘴里韧劲十足,让人忍不住多来几块!


  这些简单常见的食材,却在大通人的手中做成了不一样的美味。每一份美味的呈现,靠的不仅是对老手艺的传承,也是对食材的质量把控以及对食客的用心态度。你,还不快来品尝?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