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山水铜都 > 休闲

中安在线   2019-05-24 15:27:41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李莉   编辑:吴天

  5月18日上午,数百位市民齐聚铜文化园广场,用洋溢着青春和热情的音乐“快闪”,表达爱国之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早晨,市民们如往常一样陆续来到铜文化园广场,老人散步、小孩嬉戏、年轻人交流情感,广场舞、太极拳……一片热闹祥和。“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伴随着气势恢宏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起,手持国旗的歌唱爱好者出现在人群中,向群众分发国旗,邀请他们一起参加演唱和互动。不一会儿,环卫工人、志愿者、大学生、教师……约500名市民聚集到广场中央,挥舞着国旗,跟着歌声、手风琴声哼唱舞动,激情澎湃的歌声让广场沸腾起来。歌曲结束后,所有人齐声高呼:“我爱你,中国!”

  全国“最美职工”、铜陵精达公司职工苏保信也早早地来到这,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其中:“作为一名中国人我非常骄傲和自豪,我和我们的祖国不能分开,我们要为祖国未来的发展、为国家的繁荣稳定一起努力。”

  白发苍苍的88岁抗战老兵王艺修一大早就和老伴来到现场,当音乐响起时,两位老人热泪盈眶:“真开心,祖国强大、人民幸福、经济蒸蒸日上。祝福祖国一天比一天强大!”

  “快闪”结束后,许多市民表示,这是第一次参加“快闪”活动,用这种方式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终生难忘的经历。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了表达广大市民“我和铜陵——铜陵和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朴素深厚的家国情怀,我市以“快闪”的艺术形式,通过铜文化多元素的烘托,让十几名优秀的男女歌手和数百名市民观众演员对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进行激情的互动表演,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联、市广播电视台、市委网信办承办,市音乐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市合唱协会、市文化馆协办,是我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