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山水铜都 > 休闲

   2022-04-06 09:53: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精准有序恢复社会秩序的通告》(第三十四号)和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要求,铜陵市铜官区各旅游景区景点室外场所有序恢复开放。该区各景区景点在规范防控设施落实到位、人员管理到位的前提下,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和“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一米线”等要求,严控游客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严防人员聚集。按照规定,室内展厅等场所继续暂停开放。

  该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1年3月修订版)》,坚持常态防控,健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明确旅游景区主要负责人是景区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把防控责任落实到部门和个人,确保各项措施执行到位。坚持科学防控,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对旅游景区开放承载量和接待能力进行全面评估。坚持精准防控,抓好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防控,补上短板漏洞。面向公众主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预约旅游、厉行节约等宣传引导,强化公众疫情防控意识,培育文明旅游、预约旅游和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

  与此同时,该区加强景区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和报告,强化疫情防控培训,严格上岗工作规范,按照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全程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做好景区公共卫生和场所防控,及时对景区密闭建筑、公共场所、卫生设施、游乐设备、餐饮场所等进行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各景区根据实际,结合区域功能和项目类型,加强对游客中心、演艺场馆等重点场所和游船、交通车辆、索道、游乐等重点设施的精准防控,对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项目和场所,强化局部卫生管理和防控措施。做好安全保障,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确保设备安全,对景区交通和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确保符合恢复运营条件和安全管理要求。

  此外,该区强化景区游览管理,加强流量管理,景区科学合理设置游客接待上限,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实行实名制购票,做到可查询可追踪。加强游客防护,鼓励景区采取互联网售票、二维码验票、扫码支付等方式有效减少人员接触。采取分时段、间隔性办法安排游客入园,防止人员聚集。配备人员加大景区巡查力度,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不文明旅游等行为进行及时劝诫,切实维护好景区游览秩序。(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