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山水铜都 > 休闲

   2022-06-09 16:36: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铜中宣   编辑:褚云梅

  “虽然在学校度过这个端午佳节,却跟在家过节一样温馨,和老师学生们一起品粽子,畅聊中国传统文化,非常的开心。”日前,铜陵职业技术学院总务处联合校内五家食堂为学生免费发放了3400个粽子、3700个咸蛋和160斤绿豆糕,让学生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

  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连日来,铜陵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端午主题活动,弘扬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度端午佳节。

学院为学生免费发放粽子、咸鸭蛋和绿豆糕

  学院团委精心组织社团开展各类端午主题体验活动,青年大学生们通过咸蛋彩绘比赛、汉服展示、武术表演、五色绳制作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体验活动,将端午民俗文化元素和社团艺术特长相结合,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年学子心中落地生根。

  基础部把传统节日教育与专业实际和课程思政结合起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端午与节气”思政研讨课,帮助广大师生在共同交流的过程中更加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充分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外,学院各系(部)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了解端午节的起源,学习屈原的爱国精神,举行包粽子大赛、端午诗会、线上送祝福、“我与国旗”合影等活动。

  学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体验活动,在寓教于乐中引导大学生深刻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坚定大学生的文化自信,激发大学生的爱国情怀。下一步,铜陵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加强传统文化建设,不断提升文化育人成效。(铜中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