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山水铜都 > 休闲

   2022-09-13 16:12:2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铜中宣   编辑:褚云梅

  为欢度中秋佳节,连日来,铜陵市广大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文明新风,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天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枞阳县钱桥镇高丰村组织社区人大代表、党员志愿者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走访慰问困难老人活动,为他们送去月饼等慰问品,并送上节日的祝福。每到一户,志愿者们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居住环境以及生活情况,叮嘱老人们注意身体,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心态。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东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妇联、文体站开展以共度团圆佳节品味中秋文化为主题的“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中秋”手工月饼制作活动。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各单位女性职工、妇女干部一起动手做月饼,大家相互交流各自的制作方法和技巧,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志愿者向参加活动人员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风俗习惯等,加深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文明新风,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郊区桥南办白鹤社区和郊区至善社会工作事务所举办“欢度中秋佳节”联谊会。社区居民在激昂的旋律中感受祖国的繁荣富强,生活的美好幸福,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幸福感和归属感。大家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社区建设中。  

  郊区金苑社区在社区广场举办“强国复兴有我”铜陵市“欢度中秋佳节·传承优良家风”家庭文明建设暨百姓故事汇主题活动。文明家庭宣讲人陈欣冉、程爱霞分别宣讲“省级最美家庭”汪书高和“全国最美家庭”程爱霞的家庭故事,弘扬优良家风,引导广大居民共创造和谐的家庭氛围和社会风气。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优良家风,培育道德正能量,宣扬文明向上的家风文化,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活动还为郊区文明家庭进行了颁奖。(铜中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