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市长热线

中安在线   2019-05-24 16:17:47   来源:铜陵市政府网    作者:   编辑:吴天

  市民:领导您好,我是住在铜陵柏庄春暖花开的一位居民,小区后面不远处就是火车道,夜间火车通行时鸣笛声音太大了,有的司机是喇叭是从头按到尾。我想咨询以下几个问题,1:火车经过居民区时是否能有个统一的鸣笛方式,而不是按照个人喜好。是否能有个规定的鸣笛分贝。2:政府能否在居民区附近火车道安装隔音屏障。3:能不能根据市民生活作息调整火车运行时间?在之前的问题反馈中也有其他反应火车道扰民的问题,回复是会安装相关隔音措施,时隔一年多我没有看到任何措施,希望领导能够督促办事人员效率,也希望领导在回复我的问题反映时能够给出有效的处理方式。

  回复:您好!市委书记李猛同志对您的留言非常重视,要求市发改委及时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铜陵是个老工矿城市,为解决矿产品运输问题,上世纪七十年代修建了时速60公里铁路,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在较长时期内为我市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交通部等九部委联合下发《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行动计划》提出全国铁路货动量增加11亿吨,地区铁路货运量增加10%至40%不等,因此,铁路现阶段还承担着交通运输结构调整的重任,还将更高效更环保地服务经济社会。

  一、关于火车是否有统一鸣笛方式问题。按照原铁道部《铁路技术管理规范》(2006第29号令)有关要求,火车通过居民区、桥梁等处,需按规定进行鸣笛,鸣笛时间和方式有严格规定。根据最新环境噪声标准(《铁路边界噪声限值及测量方法》GB12525-90),铁路噪声可以较道路噪声宽松3~6分贝,铁路边界噪声限值为昼夜间70分贝。经市环保局测定,噪声数据为67分贝,铁路运输噪声在标准范围内。

  二、关于政府能否在火车道两侧安装隔音屏障问题。

  对于地方铁路,市政府责令相关铁路企业对余家村至横港干线重新铺设了安全护栏,中心铁路沿线进行护栏封闭,通过设备更新及整改减少鸣笛次数。您反映的附近铁路为芜铜铁路,路权属上海铁路局,两侧相关工程还需进一步沟通协调。

  三、关于是否能根据市民生活作息调整火车运行时间问题。经与铁路部门对接,货运铁路每日往返六至七次,白天与晚上对半开行,铁路部门表示根据我市企业运输现状,尽量考虑沿线市民需求酌情安排铁路运行时间。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并多提宝贵意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