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市长热线

中安在线   2019-08-08 15:05:00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朱长英 盛向锋   编辑:南芳

  几个田块里的生姜都是枯黄耷拉着的,拔起的嫩姜块都是黄黄的……面对如此情况,义安区天门镇天门村境内的生姜种植大户钱雪芹和其丈夫张涛,很是失望和沮丧。然而,由于其投保了地方政策性特色保险生姜保险,在获悉这一消息后,7月30日,承保方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铜陵中心支公司相关人员,便前往田间地头进行勘查等,为定损和理赔做准备。

  当天上午,记者随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铜陵中心支公司相关人员,一起顶着烈日来到种植大户钱雪芹等合伙种植的、位于天门镇天门村境内的几块姜田边,看到一垄一垄的生姜,有的长势较好,有的叶子却是枯黄耷拉着。“我们一共种了300多亩生姜,之前长势都还不错,可是最近天气热起来后,就突然出现了枯死的现象。”据钱雪芹等统计,他们所种的田块里,总共约有好几十亩地的生姜出现了病害和枯死。望着一株株枯死的生姜,想着几个月来的辛苦,钱雪芹等最期盼的就是剩下的地块不能再出“问题”。

  白姜是铜陵市的特色农业。记者了解到,为加大支持和保障力度,铜陵市财政等部门自2012年起开办了地方政策性特色保险生姜保险。按政策规定,该保险每亩保费为400元,相关财政给予补贴后,种植户只要掏很少的一部分。义安区天门镇是铜陵白姜的重要产区,在相关部门的大力宣传和推广下,今年该镇境内有近2700亩生姜投保了该保险。据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铜陵中心支公司相关人员介绍,按政策规定,种植的生姜出现病害后最高每亩可按4000元的保额进行赔付。针对钱雪芹等种植户家生姜受害情况,该公司将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定损和理赔。

  据悉,姜瘟病是生姜生长中常见且发生较普遍的一种毁灭性病害,高温条件下会加快病菌繁殖,缩短潜伏期,加速病害的发生蔓延等。对于目前生长处于关键期的铜陵白姜来说,其正面临高温和雷暴天气的考验。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铜陵中心支公司相关人员提醒生姜种植户,在这样的天气下,如发现生姜出现病害,在采取相应措施的同时还应及时向该公司报案,以便及时勘查和理赔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