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市长热线

中安在线   2019-08-08 15:05:00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路璐   编辑:南芳

  “只要我们的行动能够帮助到这些贫困户,我就心满意足了。”面对记者的采访,志愿者丁延文表示。连日来,枞阳县凤仪乡红旗村的“爱心黄桃”在不少市民的朋友圈内刷了屏,他们积极奔走呼吁,为红旗村售卖“爱心黄桃”。目前,“爱心黄桃”已销售15000余斤,而众人的爱心仍在继续。

  枞阳县凤仪乡红旗村是枞阳县四个深度贫困村之一,也是今年铜陵市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行动的重点地区。今年红旗村重点推广的优良品种黄桃喜获丰收30000余斤,这让参与种植的贫困户高兴不已。可开心之余,不少贫困户心里也犯起了嘀咕:“黄桃虽好,但没有市场,难以打开销路,这可如何是好?”了解到贫困户的心声后,7月29日,市民政局向各社会组织下发“爱心黄桃”紧急促销推介信,号召广大社会组织尽快动员并参与此次消费扶贫活动。

  一时间,“只要购买黄桃就能帮助贫困户”的信息受到了社会组织的广泛关注,这其中就包含了各个行业的协会。得知“爱心黄桃”还有30000余斤待售时,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一下子订购了1200斤。该协会会长张美俊告诉记者,为了响应购买“爱心黄桃”号召,协会在内部发起爱心众筹活动,为消费扶贫助力。

  市与我同行爱心协会订购“爱心黄桃”570斤、金苑社区平安志愿者协会订购“爱心黄桃”300斤、市带爱回家公益协会订购“爱心黄桃”220斤、市义工会订购“爱心黄桃”120斤、“铜陵好人”志愿服务队订购“爱心黄桃”160斤……“爱心黄桃”的售卖,不仅得到行业协会的鼎力相助,也同样牵动着大批公益组织爱心人士的心。“铜陵好人”志愿服务队队长张安民说,自己自掏腰包买了数斤黄桃,还通过微信朋友圈、公益QQ群、市民论坛等平台,为“爱心黄桃”奔走呼吁。

  “这次‘爱心黄桃’消费扶贫能够得到这么多社会组织的参与,说明了社会组织越来越广泛参与到社会中的大小事务中来,更彰显了社会组织在社会中存在的地位和价值。”市社会组织和专项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查淑华表示,今年以来,市民政局进一步整合资源,健全机制、引导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助困,特别是社会组织组团对深度贫困村实施定点结对帮扶取得良好成效。

  据初步统计,上半年全市63个社会组织参与131场次扶贫助困活动,投入资金240万元,受益人群9600余人次,其中教育扶贫69次、文化扶贫13次、医疗扶贫7次、产业扶贫11次、其他扶贫31次。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