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市长热线

中安在线   2019-09-26 09:07:3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南芳

  近期,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向安徽铜陵市郊区区委书记提问,今年年初就说郊区将更名为悦江区,为何到现在还杳无音讯,今年年底郊区更名能落实吗?

  铜陵市郊区区委9月11日作出答复称,根据国务院《关于行政区划管理的规定》、《地名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市辖区行政区划名称更名由国务院审批。该区更名材料已上报至国务院,等待批复。下一步,我们将密切跟进更名工作,争取早日更名成功。

  据铜陵市政府网站介绍,“郊区辖1个乡、5个镇、2个办事处、1个直管社区。灰河乡、老洲镇、陈瑶湖镇、周潭镇、大通镇、铜山镇(位于池州市贵池区境内)、安庆矿区办事处(位于怀宁县境内)、桥南办事处及普济圩社区。”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铜陵市市长胡启生接受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专访时透露,目前铜陵市郊区更名的主要程序已经完成,正在等待国务院的批复。

  据《新安晚报》3月9日报道,胡启生接受采访时说,郊区更名既要尊重专家意见,也要体现百姓民意,目前呼声最高的名字为“悦江区”。

  “更名不仅因为政治、经济、地理方面的积极推动,也体现了我们在新时代对铜陵跨江发展、和谐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的一种期望。”胡启生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