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报名工作已经开始并将持续到8月15日

   2020-06-22 09:22:00   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作者:张久愿   编辑:中央厨房

  记者6月21日从市征兵办获悉,铜陵市2020年征兵报名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报名将持续到8月15日,有意向的适龄青年可以踊跃报名。

  根据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近日联合下发的通知,今年征兵工作将进一步优化大学生征集结构,提高应届毕业生征集比例,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

  市征兵办负责人告诉记者,铜陵市切实把大学生征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入伍。同时,市征兵办已经将今年相关的征兵政策进行了全方位梳理,并开展了全面宣传动员。据悉,大学生在入伍保障方面,将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分配的优先征集政策;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其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在部队发展期间,在校大学生可以报考军队院校,全日制大专毕业生士兵可以参加军队本科层次招生考试;作战部队战斗班班长或技术尖子表现优秀的可以保送入军队院校学习。

  本科或研究生录取,服役期间表现优秀的可以直接提干;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优先选取士官;享受应征差旅费补助,返乡(校)应征的大学生参加征兵体检、政考由县级财政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交通和食宿费用补助。

  同时,在退役安置方面,高校在校生(含新生)退役后可申请复学升学,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公共体育、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等课程免予考试,“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扩大。普通高等学校职业院校(专科)毕业生及在校生(含高校新生)退伍后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退役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另外,在公务员录用考试、政法干警、专武干部和公安机关特警岗位、高校每年招聘辅导员等都将对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采取定向考录政策。

  此外,从铜陵市应征入伍的全日制大学在校生(含新生)按每人1万元标准发放一次性奖励金;取得大学专科、大学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学历的分别为每人2万元、3万元、4万元。还将享受学费补偿,铜陵市将对应征入伍的高校学生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或者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进行补偿代偿,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含高校新生)退役后复学入学的实行学费减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