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丁向群来铜督导调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情况时强调

丁纯陪同调研并作汇报发言

   2020-11-12 09:15:19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壹柯 汪伟   编辑:杨雪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11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来铜督导调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情况,面对面听取对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她强调,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做到入脑入心、家喻户晓、走深走实,紧紧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着眼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型“铜墙铁壁”、产业链优化升级等全国全省重大战略,谋划一批龙头性项目和牵动性工作,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证,在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中更好展现铜陵担当和作为,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工委书记王炜,省人社厅副厅长季星等参加调研。市委书记丁纯陪同调研并作汇报发言。铜陵有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军,市领导程双林、黄化锋、田昕,以及县区、乡镇、社区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在当天上午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认识与思考,着眼全省发展大局,立足岗位实际,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很多贴近实际、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丁向群边听边记,不时点评和回应,与大家深入交流,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大家的每一条意见建议,深入研究、及时反馈,科学论证、争取吸纳,确保务实、高站位编制好我省“十四五”规划,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丁向群强调,要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做到入脑入心。强化融会贯通,全面理解把握,抓好学习培训,增强学习的严肃性和实效性;强化示范带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学习上深一层、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步,特别要带着问题钻研、联系实际思考,深入检视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践,学以致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要把全会精神宣传好,做到家喻户晓。采取全方位、立体式方式,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宣传阐释,以此鼓舞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使党的正确主张真正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形成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强大声势,大力宣传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宣传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和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的生动实践,切实把党员干部群众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丁向群强调,要把全会精神贯彻好,做到走深走实。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谋深谋细谋实发展目标、重大战略和关键举措,以科学的思路、务实的工作、突出的实绩,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紧紧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着眼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型“铜墙铁壁”、产业链优化升级等全国全省重大战略,谋划一批龙头性项目和牵动性工作,在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中更好展现铜陵担当和作为。发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在编制“十四五”规划中,有针对性地谋划好锻长板、固底板、补短板的实现路径和工作载体,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客观规律和市情实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作为“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开门搞规划,多问民情社意,做到为民搞规划,多增民生福祉,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丁向群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乃至2035年远景目标,关键在于党,关键在于人。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证,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党领导发展的政治担当,着力打造党领导发展的骨干力量,持续建强党领导发展的战斗堡垒,广泛集聚党领导发展的智力支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下午,丁向群先后前往铜陵经济技术开发区、铜官区,深入铜都创新小镇、知道创宇、旭创科技、鹞山社区等处,与园区、企业、社区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基层党建等工作。

  丁纯表示,铜陵市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系统工程,坚决贯彻省委“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培训、大落实”的部署要求,以此次省委督导调研为契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铜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铜陵篇章,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美好安徽贡献铜陵力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