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0-11-20 10:30:49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朱敏   编辑:杨雪

  11月19日上午,受正在中央党校学习的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胡启生委托,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程双林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黄学龙、王勇、周剑等参加会议。副市长吴强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考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市生态环境局汇报2020年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会议要求,要高点站位抓宣贯,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确保党中央部署要求在政府系统学习有声音、贯彻有行动、推动有举措、落实有成效。要精准对接促融入,围绕长三角产业梯度转移跟跑发力,更大力度推进产业发展协同合作、创新技术互融共通、高端人才柔性流动、公共服务便利共享,推动铜陵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谋细研树标杆,选准对标对表追赶对象,谋深谋透“十四五”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定位目标和具体路径,确保“十四五”规划更具前瞻性、科学性、引领性,奋力开创铜陵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突出问题整改,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紧盯目标抓收官,逐项摸排生态环保领域重要指标完成情况,及时查缺补漏,实现省考进档升位。要紧盯问题抓整改,聚焦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问题,列出清单、限时整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紧盯长远抓谋划,深入谋划“十四五”生态环保领域的重要指标和重点工作,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就《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争当践行法治理念的表率,更好发挥法治引领和规范铜陵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要笃信躬行,争当建设法治政府的表率,坚持依法行政,严格落实常态化学法制度,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作用,提升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要履职尽责,争当引领法治风尚的表率,把普法纳入各级各部门工作总体布局,引导人民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