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0-11-23 09:59:32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孙照柱   编辑:杨雪

  “日常巡山虽很辛苦,但为了使游客能享受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日前,枞阳县浮山风景区生态保护队队长汪四友告诉记者。汪四友30年如一日翻山越岭,悉心呵护着这里的一草一木。

  汪四友毕业于安农大,始终笃定自然生态不仅是“高颜值”,更是高附加值的“宝藏”,无论当初领着6名同学全程参与浮山风景区规划建设,还是如今领着一支十余人组成的生态保护队全年无休的坚守,始终不变的是对浮山风景区的挚爱。浮山面积19.1平方公里,三面环水的地理特点,构造了“山浮水面水浮山”的独特景观。它还是文化名山,历代文人墨客留下近500块极其珍贵的摩崖石刻。拥有着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安徽省风景名胜区美誉的浮山,在2018年省环保督察中因未设立管理机构、未配备人员被要求整改。市县对此高度重视,按照严格保护、科学规划、统一管理、永续利用的原则,从县旅游、林业、国土、住建、文化、城管执法等部门抽调精干人员,并于2019年9月挂牌成立枞阳县浮山和白荡湖风景区管理委员会。管委会统筹对浮山、白荡湖及周边景区的规划、保护和开发利用实行管理,取得了显著成效,仅今年以来累计接待游客35万人次。

  “管委会成立后,便迅速启动浮山景区详规修编工作,强化浮山4A景区提升和5A创建工作,实施浮山景区未开发的景区游览线路踏勘与建设工作,落实景区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完成了浮山和白荡湖景区标桩立界工作。同时,还组建了生态保护队,常态化组织森林防火演练,确保林长制落到实处。”浮山和白荡湖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联付表示,下一步,将结合“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进一步统筹好景区山水林田湖草系统规划和保护,以更加良好的空气质量、优美的生态环境开拓长三角城市旅游客源市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