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0-11-25 09:43:24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李莉   编辑:杨雪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提出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铜陵市广大基层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并表示,将从身边事做起,同心同德,为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而努力奋斗。

  “全会系统构建了未来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四梁八柱,展望了2035年远景目标,为我们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科长吴国禧表示,将扎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健全志愿服务制度体系,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聚焦社区、高校、公共文化设施等重点领域,聚力疫情防控、文明实践、“四关爱”等中心工作,着力培育一批群众急需、特色鲜明、精准高效的志愿服务项目,广泛凝聚全城之力,倾力打造“好人之城”,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十四五”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人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明显提高。天井湖社区副主任杨杰表示,天井湖社区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载体,以“四联四共区域化党建联盟”为核心,以“水滴时间超市”为契合点,以“我们的节日”为落脚点,大力弘扬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会提出,要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郊区环卫站站长吴静说:“群众对美好生活和幸福的追求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出发点,扎实推进农村环卫一体化工作,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助力郊区农村环境卫生水平稳步提升,用实打实的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近年来,群心村坚持以“江上明珠 幸福群心”建设为主线,以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导向,以乡贤文化馆、喜庆堂、家风家训示范街建设为重点,走出了一条持续发展、特色彰显、成效显著的乡风民风新风齐推进的文明之路。“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中华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这不仅为我们基层工作指引了方向,更描画了美好的前景,我相信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群心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古中举说,村里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进一步加大文明创建力度,人人参与建设幸福、美丽家乡。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