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中安在线   2020-11-25 18:52: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毛振楠   编辑:许小毅

  11月25日上午,铜陵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盛鹏表示,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坚持“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总基调,将美丽乡村建设作为统筹城乡发展、建设农村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始终如一地抓好村容村貌提升,倾心倾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扎实推进以“三大革命”“三大行动”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铜陵市累计建设省级中心村106个,市级中心村70个,其中义安区实现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美丽乡村先进县“四连冠”,胥坝乡群心村、东联镇合兴村入选“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示范”行列,西联镇犁桥村、胥坝乡群心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东联镇合兴村荣获“2017年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义安区犁桥村入选2020年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下一步,该局将围绕乡村振兴主题,突出生态振兴,坚持绿水青山、绿色发展的理念。优化农业农村的空间布局,科学完成乡村规划,强化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污水的收集、治理和管护,农村垃圾的常态化保洁及资源化利用。继续开展农村改厕工作,完善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功能,继续提升扩面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生态宜居强村,充满活力的魅力版块乡村。持续开展“五清一改”,完善农村人居环境管护及资源化利用体制机制。计划到2025年,全市重点围绕集聚提升类、特色保护类和未纳入城市建设规划的城郊融合类村庄,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推进建设50个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和350个美丽自然村庄,实施全域推进全面提升,率先建成“徽风皖韵”美丽乡村示范片,形成现代城镇与田园乡村错位发展、特色突出、交相辉映的城乡发展格局。

  “十四五”期间,铜陵市农业农村局建设重点是完成86个农村村庄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项目,建设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50个、美丽自然村庄350个,二类以上地区基本完成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记者 毛振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