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0-11-27 08:56:10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朱敏   编辑:杨雪

  风从海上来,扬帆起宏图。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入实施,我市抢抓重大历史机遇,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主动作为、持续发力,努力推进长三角区域合作各项工作,打造长三角区域投资兴业新热土。

  日前,记者在铜陵经开区PCB产业园看到,从苏州转移而来的乐凯特科技铜陵有限公司正开足马力生产,预计今年可实现产值1.2亿元,再创新高。该企业早在苏州时,就经常从我市大量采购铜箔、铜球和覆铜板,我市所打造的铜基新材料产业集群以及区域优势给企业升级提供了先天条件,而政策优势更给企业发展插上了翅膀,从2014年落户铜陵至今,产值已经实现了三倍增长。“铜陵的服务政策对企业发展帮助很大,我们买设备有8%-10%的补贴,项目贷款有10%的利息补贴。”该公司董事长沈国良说。

  “家有梧桐树,自有凤凰来”。2015年从苏州转移至铜陵的安博电路板有限公司也已发展成为省内最大的印制电路板生产企业,产品主要用于汽车电子、高尖端LED、网络通信领域,公司生产的8到12层高精度电路板已是行业中的高端产品。该公司生产部主管刘雷告诉记者:“在企业成立之初,市委市政府及开发区在资金、设备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为我们发展解决了后顾之忧。”

  筑巢引凤打造投资热土,协同发展实现双赢模式。“十三五”期间,我市加快补短板、锻长板,努力打造长三角区域投资兴业新热土,像安博、乐凯特这样发展后劲足的企业纷至沓来。我市紧扣工业发展战略定位,以企业和项目为抓手,推进实体经济与苏浙沪地区产业互嵌,打造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引进的PCB企业形成集群发展的特色产业园;联合Ferrotec中国控股集团谋划建设长江半导体产业园;引进设立了长三角省际合作园区——义安经开区嘉铜金属制品产业园。与上海市松江区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面加强与张江高科、临港科技城等高科技园区的对接交流。

  在引进长三角数字经济头部资源方面,铜陵已引进了阿里云公司并开展全面深度合作,发展工业互联网。与阿里巴巴控股的浩鲸科技公司共同组建安徽长江工业大数据公司,成立长江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长江云工业互联网云计算中心,设立了铜陵市大数据产业园与铜官数谷两个大数据产业园,112家企业上网入云,产业聚集效益初步显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