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立德树人与君子文化

中安在线   2020-11-28 15:08: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许邦荣 毛振楠   编辑:许小毅

  

大图.jpg

  11月28--29日,2020中国铜陵第六届君子文化论坛在铜陵市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立德树人与君子文化”。论坛现场大咖云集,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中小学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优秀教师代表等150余人围绕“立德树人与君子文化”展开研讨和交流,共同享受了一场盛大的视听盛宴。

  本次论坛活动由光明日报社编辑部、安徽省社科联和中共铜陵市委主办,中共铜陵市委宣传部、中共铜陵市铜官区委、铜官区政府、安徽省君子文化研究会承办。会上宣布了第五届君子文化论坛优秀论文获奖名单、2020年中华君子文化基金资助项目立项名单。光明日报社副总编李春林,安徽省社科联副主席江涛,中共铜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秘书长潘荣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领导.jpg

                                                              论坛开幕式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及主持人

  开幕式上,李春林表示,立德树人是教育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君子文化是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倡导弘扬君子文化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高度融合,是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渠道和有力举措,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需要各行各业新时代君子的投身和推动。铜陵具有传承弘扬、古朴厚重、熔旧铸新、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精神,祝愿铜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不断有新的大作为,不断取得新的大成就。

潘部长.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秘书长潘荣华致辞

  潘荣华代表中共铜陵市委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潘荣华指出,近年来,铜陵高度重视优秀地域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以“好人之城”建设等为抓手,推动君子文化更好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与践行。“好人评选”成为常态,凡人善举层出不穷,崇德向善蔚然成风,“中国好人”当选人数位居省内全国文明城市前列;创新实施“传育立行”教育工程,涌现出“君子养成教育”“传统文化进校园”“崇德堂”等品牌活动,在全国产生广泛影响;深入开展君子养成教育,把“君子文化”融入到基础教育实践中,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培养新时代君子,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激荡思想火花、凝聚智慧力量,携手推动君子文化发展,探究立德树人实践路径。

  

专家发言.jpg

  开幕式当天上午,来自东南大学、安徽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学校的10位优秀专家教师发表了主题发言。

合影.jpg

  君子文化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本次论坛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家国情怀、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人格修养等“君子文化”,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永恒主题开展热烈讨论。28日下午,论坛活动安排了君子文化与当代实践、君子文化与古今名人、君子文化经典阐释、君子文化与立德树人四个分论坛,近70位报告人作主题报告。同时,铜官区还在论坛主会场开展了第五届“名师引领铜官论道”学术交流,13位老师作精彩交流。11月29日上午,本次论坛组织分组总结和学术总结。(徐维林/图    记者 许邦荣  毛振楠 /文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