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张明作宣讲报告 丁纯主持

   2020-12-04 09:13:18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壹柯 汪伟   编辑:杨雪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2月3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明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丁纯主持报告会。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张明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张明从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建议》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建议》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实现宏伟目标的政治保证等4个方面,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安徽及铜陵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作了深入浅出的全面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让与会人员听后倍感振奋鼓舞、深受启发教育。

  丁纯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坚持学思践悟、学用结合,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正能量。

  丁纯强调,要在把握核心要义上下更大功夫,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等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辅导读本》《学习辅导百问》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与群众面对面宣传宣讲,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在深入研究谋划上下更大功夫,突出站位要高、格局要大、落点要实,把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与铜陵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找准定位、精准对标,谋深谋透铜陵“十四五”发展思路目标和具体路径,更好引领铜陵高质量发展。要在奋力冲刺收官上下更大功夫,全面对标对表,抓紧最后时间,奋力补缺补差,全力攻坚冲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六稳六保、双招双引、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工作,努力完成“十三五”及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十四五”顺利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报告会开始前,张明还来到铜官区综治中心调研,详细了解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面对面与基层干部群众宣讲交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如何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等与大家交换了意见与建议。

  市法、检“两长”,其他市厅级领导,部分担任过市厅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市几大班子秘书长、副秘书长,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市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区几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有色公司等大中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铜陵学院、人行铜陵中支等部分驻铜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政法系统干部代表,市直机关干部职工、理论工作者、宣讲骨干、教育和医务工作者、高校师生、社区干部群众等社会各界代表参加报告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