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1-01-11 15:32:5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许小毅

  近年来,铜陵市着力聚焦特殊困难群体,着力为贫困母亲、困难学子、孤寡老人、重大病患者、残障人士等构建“四补”机制,慈善的第三次分配作用得到了较好发挥。

  “补”添妇女儿童呵护。以贫困学子、母亲,留守儿童为重点捐助对象,整合资源,联动开展关爱妇女儿童项目。市民政局、市教体局等九家单位开展“慈善联合助学”项目,累计发放助学金2200余万元,帮助贫困学子7300余人,该项目曾荣获国家民政部、中华慈善总会“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项目)奖”;开展“爱心关注母亲”,共筹资58.65万,捐助了1034名贫困母亲;“千人千愿”微爱圆梦行动,为6300余名困难儿童“圆梦”;“点亮小桔灯”之系列活动累计助学546人,发放103.07万元。

  “补”齐老年人关爱服务。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开展活动,合理安排救助领域,让捐助资源不浪费,受助老人不重复。开展了“端午节”、“重阳节”慰问特困供养老人活动上百余次,全市62所养老机构,基本实现特困供养老人关爱服务的全覆盖;为市区敬老院近600名特困老人筹集了近20万元的羽绒内胆、丝绒棉被等过冬物品;“失智老人”关爱项目免费发放200个手环,为“爱”连接失智老人,让失智老人不再失联。

  “补”建恤病帮扶机制。以临时救助、大重病救助为主,实行常态化帮扶特殊困难群体机制。领导市慈善总会开展了十四届“慈善情暖万家”系列活动,慰问城乡特困、贫困户家庭及低保重大疾病患者等弱势群体,累计发放救助资金200余万,帮扶慰问该市各类贫困对象3000余人次;市与我同行爱心协会连续开展七届“春暖计划”扶贫助困活动,帮扶困难家庭601户,发放资金120.3万元;搭建旧衣回收、二手物品义卖平台,涉及32个社区共739个回收箱,折合善款达23.03万元,帮扶因病困难的家庭200余户。

  “补”加残疾人士保障。渗透残疾人保障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助残、惠残活动。每年4月市慈善总会携手市肢体残疾人协会,为贫困残障人士量身定制轮椅,已免费发放80多台轮椅,价值约16万元。市彩虹志愿者协会开展“左手+右手”残疾人康复训练陪护和“阳光天空”社区残障人士关爱公益项目,组织“有缘相会”残疾人交流会243余场,涉及独居残疾人600人次;面向有意就业的困境中的残疾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9场。市自闭症关爱协会开展“星宝贝打鼓”、“星宝贝手工制作”和“星家长喘息”系列活动,为智力残疾的群体创设一片交流天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