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强化基层经费保障 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时间:2021-01-13 09:06
摘要

  “十三五”期间,铜陵市逐年加大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力度,从2016年1.18亿元增长到2020年1.71亿元,年均增长近10%,村级组织运转经费、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村干部基本报酬及保险待遇均提前实现全面达标,有力地保障了基层组织正常运转,激发了基层干群工作热情。

  据了解,铜陵市村级组织基本运转经费经过数次提标后,现已达到了村均12万元水平,远高于全省标准,实现了“县级为主、市级补助、奖补结合、动态增长”的预算安排模式。建立和完善了“基本报酬+履职绩效+发展绩效”的村干部报酬结构,在落实村干部基本报酬和履职绩效报酬基础上,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与村干部发展绩效报酬挂钩,落实村干部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医疗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待遇。按照“标准化、规范化、开放化”要求,持续加大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力度,提升为群众提供集中服务、一站式服务水平。2016以来,市级财政和党费安排1700多万元,分批推进新建和改扩建全市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村均面积达到581平方米。

  为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基础,铜陵市大力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2019-2022年,每年市、县(区)财政投入3000多万元支持实施“三个一批”专项行动,即扶持一批“空壳村”“薄弱村”达标,奖补一批年经营性收入成功晋级10万元以上村,培育一批经营性收入创50万元以上或年增收10万元以上村。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汪伟 张四明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