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

时间:2021-01-21 08:55
摘要

  1月20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礼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报到代表285名,实到代表27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丁纯、何刚明、叶萍、汪宜武、陈昌生、陈元中、裴学和、徐玲丽、陈来娣、何世楼、周信、徐大勇、俞茂亚、徐琳琳、米炎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叶萍主持。

  市领导胡启生、张梦生、黄化锋、刘亚东、昌红梅、田昕、潘荣华、洪建春,市人大代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良平,主席团其他成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九届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副市级以上的市人大代表、列席人员等在主席台就座。

  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刚明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总结了2020年工作。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统筹推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共召开常委会会议9次,制定地方性法规3件,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30项,开展执法检查2次、集体视察2次、专题询问1次、满意度测评13次,作出决议决定6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36人次,组织开展36名“一府两院”工作人员任后述职,全面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引领履职实践,依法助力疫情防控,积极助推融入长三角,合力绘就新蓝图;坚持发展为要,聚力推进全市中心任务落实,推动经济稳定恢复、发展提质增效和财政绩效提升;坚持厉行法治,着力推进依法治市进程,扎实推进重点领域立法,努力促进法律法规实施,切实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积极推动全民守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凝聚合力决胜脱贫攻坚,持续用力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精准发力助推城市品质提升,多维助力推动社会建设;坚持代表主体地位,持续推进代表工作走深走实,激励代表奋勇当先,稳步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创新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强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进人大工作提升质效。

  就2021年工作安排,何刚明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宪法和法律法规有效实施,紧扣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以主人翁的担当、只争朝夕的状态、履职为民的情怀,依法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为聚力创新驱动、创业强基、创优提质、创富惠民,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令新所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敏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市十六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表决办法,监票人员名单。

  列席大会的有: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张久愿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