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01-21 09:02
摘要

  1月20日下午,出席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协商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选举候选人建议名单,推荐监票人;协商讨论了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决议(草案)。

  市领导孙中辉、程金林、姚尚友、洪维助、郑晓艳及市政协秘书长侯化林等分别参加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认为,“两院”工作报告以数字案例说话,内容全面,有理有据。过去的一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审判和检察职能,强化司法担当,依法助力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洪,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倾力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两院’报告文风严谨、内容实在。”在充分肯定“两院”工作报告的同时,许东委员建议,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力度,让法律进校园、进教材,让广大中小学生耳濡目染,培育法治观念。

  高晓凤委员说,“两院”报告实事求是地反映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既总结成绩,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通篇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了司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的理念。法院、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为铜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吴二胜委员说,由于白荡湖、陈瑶湖流域存在防洪排涝体系不够完善、整体防洪标准偏低、圩区排涝标准低等比较突出的问题,影响和制约了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建议尽快对上争取政策和专项资金,力争将两湖治理纳入国家和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计划,为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有力防洪保障。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方文婷 朱敏 孙照柱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